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源召开

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源召开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27 09:32:00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24日,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改革经验,分析当前改革形势,就全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济源市政府市长石迎军出席并致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主持会议,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png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济源王屋山灌区工程建设管护和收取水费、兑现奖补等工作情况,了解了用水协会在农田水利工程维护、促进节水、减轻用水负担、调整种植结构增效等改革成效。会上,济源示范区、濮阳市、郸城县、清丰县、郏县、长葛市等市县交流了当地推进改革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破解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短缺瓶颈、提高农田水利工程管护水平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各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将推进水价改革作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坚决把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折不扣的完成改革任务。

微信图片_.png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推进水价改革的工作成绩,明确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当前的改革形势。会议强调,今年是我省农业水价改革工作从完善机制到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好改革方向,组织精干力量,切实抓好改革机制完善、计量设施安装、用水组织管理指导、改革政策宣传普及、农业灌溉用电设施移交、改革信息平台建设等6项重点任务,打通改革各个堵点难点环节,理顺改革全流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png

会议要求,各市县要强化责任落实,扛起改革主体责任,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理清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担。要严格督导考核,对改革推进不力、问题较多的市县,采用“一市一单”的方式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通报,并约谈分管领导,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要科学谋划改革工作,将推进水价改革与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对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部署,将改革融入“十四五”时期战略规划,做到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在2025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革任务。

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政府副秘书长,6个省级示范县和部分改革先进县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市县发展改革、财政、农业农村、水利部门分管领导等170人参加了会议。

主题词: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源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7093200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7 09:3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幸福大院的幸福生活
下一篇: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赴南阳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