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市场监管局:以“两个一百”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非公党建

唐河市场监管局:以“两个一百”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非公党建

作者:秦彦荣 编审: 时间:2020-12-10 11:37:37 来源:

为切实提高全县非公领域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唐河市场监管局于今年4月份在全县非公领域启动非公党支部标准化试点和非公党建示范点“两个一百”创建活动。2020年12月3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安可旭、副局长赵明阳、非公党建股股长韩克科等一行5人在兴唐办事处党工委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前往南阳港务物流有限公司和河南南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督导调研。

微信图片__看图王.png

安书记一行人实地查看了两个企业的党建阵地,查阅了党建资料,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开展“两个一百”创建活动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情况,企业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对企业坚持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双轮驱动”,推动党建“红色引擎”,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提高小个专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提出来更高的要求。

微信图片__看图王.jpg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回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小个专”的地位、作用、活力、潜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凸显。

二是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贴近市场主体的优势,结合开展登记注册、年报、抽查、检查等业务工作,和在服务市场主体的过程中,全面提升“小个专”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

三是小个专非公市场主体对照“双强六好六有”(发展强、党建强,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反映好,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拉高标杆,以党建促进发展,以发展推动党建,通过典型辐射和试点带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领全县小个专非公党建健康发展。

截止目前,我县已初步创建了3个非公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试点和5个非公党建示范点。下一步要在全县非公经济领域全面展开,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作用,聚焦服务大局,助力“六稳”“六保”,坚决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主题词:唐河市场监管局:以“两个一百”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非公党建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0113737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0 11:37: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法治建设】关于参加《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的倡议
下一篇:大力提升服务能力 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写在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在线比试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