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黑龙镇:贫困户顺利脱贫感党恩无偿献血

唐河县黑龙镇:贫困户顺利脱贫感党恩无偿献血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0-12-09 18:04:11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12月8日,室外天气寒冷,但唐河县黑龙镇卫生院献血车内却暖意融融,该镇组织开展的集中义务献血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献血队伍中出现不少建档立卡贫困户。

1 - 副本.JPG

“前天就听到村里扶贫大喇叭在宣传义务献血,我就报名了,是党的好政策和乡里干部们的辛苦付出,在我最吃力、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如今我顺利脱贫,生活越来越好,我也要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在献血现场,黑龙镇袁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中祥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近年来,唐河县黑龙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全镇经济发展全局,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全镇经济持续增长,公共服务普惠均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脱贫成效考核始终位居唐河县前列。随着健康、教育、住房安全、扶贫粮仓、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逐项落实,贫困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有了发展的路子,经过全镇干群的拼搏努力,唐河县黑龙镇顺利实现502户1265人所有贫困户脱贫。
为巩固脱贫成效,鼓舞士气,唐河县黑龙镇扎实开展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在7个村建设同心超市、在集镇1家大型超市设置扶贫专区,对贫困户全覆盖;依托“同心超市”,围绕立志脱贫、环境卫生、热心公益等六个方面,定期开展评比积分活动。在各村公开设置“学树行做”光荣榜、善行义举榜、“志智双扶”红黑榜,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并坚持典型引领,持续开展扶贫领域“六个十佳”(10名十佳支部书记3名第一书记、10名十佳脱贫责任组长、10名十佳帮扶责任人、10名十佳村脱贫专干、10名十佳智志双扶模范、10名十佳脱贫典型)竞战赛,激发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贫困群众感恩奋进,励志脱贫的斗志,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让贫困户享受到惠民政策,使贫困户思想逐步得到了转变,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人居环境整治等公益活动中来。

2 - 副本.JPG据悉,在唐河县黑龙镇这次无偿献血中,赵朗庄脱贫户王文阳、张建书、牛连峰,袁坪村脱贫户赵中祥均主动参加。

主题词:唐河县黑龙镇:贫困户顺利脱贫感党恩无偿献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09180411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09 18:04: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巡回 | 兄弟阋于墙 心通路才通
下一篇:城郊乡举行大课间观摩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