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拓宽就业渠道 巩固脱贫成果 实现乡村振兴

唐河县苍台镇: 拓宽就业渠道 巩固脱贫成果 实现乡村振兴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12-07 15:44:04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拓宽就业渠道  巩固脱贫成果  实现乡村振

年来,唐河县苍台镇大力实施开发式扶贫,将发展产业就业作为解决脱贫奔康的主要渠道。所以,就业对脱贫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

为巩固脱贫,全镇所有扶贫包村干部开展结亲式帮扶,每周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整理庭院环境卫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所有贫困户都达到院内干净、室内干净、个人卫生干净,提升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改善了他们的精神面貌,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提高了文明意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逐步实现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

“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不仅实现脱贫,现在更能享受在干净的环境下生活。”后湾脱贫户陈海堂笑着说。在实现脱贫攻坚的前提下,为了让脱贫户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苍台镇政府以开展美化家园“三清三拆三整治”活动为前提,组织带领脱贫户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杂物、清理池塘沟渠等,为乡村风貌提升行动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苍台镇通过政府搭台,村脱贫户对接,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提高贫困人口素质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促进转移就业。镇建档立卡户及边缘户务工、就业1428人,实现建档立卡户中每户至少一人以上务工就业。

“目前脱贫群众还存在收入不高,就业不稳定的情况,遇到波动或冲击,有可能返贫或致贫。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重点关注脱贫群众,用乡村振兴来巩固脱贫成果,全产业链提升竞争力,更好地带动农民就业增收,防止返贫。镇党委书记邢松说。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拓宽就业渠道 巩固脱贫成果 实现乡村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07154404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07 15:44: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苍台镇:党建引领 多元发展
下一篇:唐河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培训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