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党建引领 多元发展

唐河县苍台镇:党建引领 多元发展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12-07 15:37:11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党建引领  多元发展

脱贫攻坚即将收官,唐河县苍台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县部署要求,始终以“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关键节点,突出重点环节从完善基础设施、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发展产业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产业调整促发展。苍台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指标,抓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加强发展1300亩黄桃种植基地一个,600亩栀子种植基地一个、30万棒绿茵香菇基地一个、新增200亩红薯基地一个、400亩永成蔬菜基地一个,调动了群众参与产业调整的积极性,新增土地流转面积4200余亩。动员贫户对接六大产业460户。       

人居环境是关键。着手建设21村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要落实有以下两个方面加强全域无垃圾工作,积极安排村级公益性岗位,合理排班,每天对辖区内公路沿线、村庄主干道卫生,积极推行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使村内环境得到很大的提升为提升苍台村内巷道积水和污水排放问题,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污水治理项目,对污水排水管进行铺设3600米,现已全部完工

平安建设无小事。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事故防范措施,着眼群众身边的事,网格员坚持定期不定期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安全常识,实打实解决用电、用水、三轮车载人、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无缝隙,安全问题不遗漏,落细落小,逐户提醒,并坚持填写提醒卡,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乡村治理迈出新步伐。

时代文明树新风。依托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好家风、好家训,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文明户、道德模范评选,从文化生活入手,倡导文明树新风。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理念,倡导新风尚,从而增强群众爱国意识,弘扬真善美,汇聚正能量。在脱贫攻坚高歌猛进的同时,苍台镇的乡村振兴建设随之快速展开,一个美丽宜居的新农村正大踏步走来。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党建引领 多元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07153711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07 15:37: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苍台镇:民生雨露润心田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拓宽就业渠道 巩固脱贫成果 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