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巾帼公益律师团走进东王集 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唐河县:巾帼公益律师团走进东王集 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王静 编审:杨鹏 王静 时间:2020-11-27 09:37:08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为持续深入推进《民法典》的知晓率,深化《民法典》的社会影响,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2020年11月25日,南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苏滨、河南言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艳和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律师乔堤一行来到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讲授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为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现场解读《民法典》。

本次讲座由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负责人张仲燕主持,张艳律师主讲,韦苏滨律师辅讲,仲燕分公司行政管理人员30余人聆听了讲座,张仲燕首先强调了学习《民法典》的意义和必要性。讲座上,张艳首先讲解了《民法典》的定位。《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法典》是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一部基础性法律、民事领域的基本法、市场经济的基本法、行政执法和司法的基本遵循。她分别从《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民法典的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讲解,同时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艳就《民法典》的制定过程、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问题以及《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仲燕表示,此次讲解加深了我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对企业在今后工作中依法生产经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也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参会的30余名员工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民法典》知识讲座学习,才知道《民法典》与我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推进法治建设进程。

主题词:唐河县:巾帼公益律师团走进东王集 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7093708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7 09:37: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妇联风采|巾帼她力量 基层勇担当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扶贫享受好政策 电商奔出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