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幸福大院的幸福生活

唐河县昝岗乡:幸福大院的幸福生活

作者:高丽丽 编审: 时间:2020-11-26 17:05:19 来源:

连日阴雨,人们都躲在房间中休息。然而在唐河县昝岗乡大树李村幸福大院中却是热闹非凡,给这个初冬增添了不少暖意。

“将军!”。“别着马腿呢,你咋将军呐你?”。

“看错了看错了,那我把马跳到这!”。

“你跳马啊,那我上士!”。

活动室中,五保户刘书春和吴玉成一吆喝,就把一边聊天的王德林也吸引过来了。

昝岗乡大树李村幸福大院老人们在活动室娱乐休闲.png

走进大树李村幸福大院,老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看电视、下象棋……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在问及幸福大院的居住情况时,五保户吴玉成竖着大拇指说:“咦,这可比家里好,两人一间屋,吃得好住得好,啥都有人管,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

为实现“全面小康,不落一人”总目标,保障贫困老人安享晚年、乐享晚年。昝岗乡采取乡级敬老院加村级幸福大院的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了集中居住、互相照顾、快乐生活的自由空间,改善贫困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奏响了农村贫困老年人和谐生活的幸福乐章。

大树李村幸福大院的一幕是昝岗乡“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供养一个人,“解放”一家人。通过将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保障起来,把忙着照顾老人们的亲戚“解放”出来,也让老人们在幸福大院中得到更好的生活照顾。

为了让老人们吃得开心、住得舒心,昝岗乡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明确伙食标准,厨师针对老年人研制菜谱,荤素搭配,确保营养全面丰富;健全消防安全制度,配套各种设备设施,畅通消防疏散通道;建立卫生达标责任制,公共区域由专人负责,保证院内外卫生整洁;协调安排村医定期对入住的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同时,村部和幸福大院近在咫尺,有特殊情况,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处理,做到服务精细化、管理系统化、生活家庭化,切实让特困老人生活好、心情好、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生活更加幸福快乐!

通讯员 高丽丽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幸福大院的幸福生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6170519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6 17:05: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积极开展行政区划调整清产核资工作
下一篇: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源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