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河乡第二中心小学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桐河乡第二中心小学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24 08:02:15 来源: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扶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桐河乡第二中心小学一直真抓实干,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补齐义务教育发展短板,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教育扶贫的重要意义。发展乡村教育,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根据唐河县桐河乡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公示,在义务教育阶段,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免除学杂费、教科书费的基础上,按照年生均小学生1000元标准对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费。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发放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

  桐河乡第二中心小学的扶贫工作根据以下措施来展开。首先是教师给学生上好教育资助课,让学生深入了解相关问题做好宣传。同时在学校拉横幅,并在宣传栏上公示教育扶贫政策,校门口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到位,举旗定向,为此事业凝心聚力。其次史校长、刘校长、郭校长还有学校教师亲自走访贫困生,发放温馨告知书并公示到贫困生所在村委。同时了解其真实情况,嘘寒问暖,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真诚愉快的笑容。最后准确落实“四项措施”,一是抓好精准控辍保学,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学校主动、社会参与、家庭配合等多管齐下,形成强大合力和长效机制。二是做好“爱心家长结对帮扶”工作,爱心家长通过关爱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帮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能上学、上好学、不厌学、不辍学。三是定时召开专题推进会,相互观摩学习,不断取长补短。四是强化监督考核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此次扶贫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扶贫效果明显。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而教育扶贫更是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全体教育人将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协调意识,创新工作形势,务实诚信、多办实事、认真归纳总结,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教育扶贫工作的成效,使教育扶贫工作真正惠及全村民生。(桐河乡第二中心小学 赵为)

主题词:桐河乡第二中心小学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4080215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4 08:02: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下一篇:唐河城管:积极迎战雨雪天气 守好城市管理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