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问题研判会

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问题研判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18 08:16:56 来源:

11月12日,县教体局在西二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问题研判会。局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郭义先主持。

 
  郭义先指出了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存在队伍不够健全、宣传没有全覆盖、资助不够精准、义务教育阶段还存在辍学现象等问题,并对教育扶贫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及时调整、补充教育扶贫队伍;全面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落实好精准资助,实现贫困家庭学生教育保障和资助政策全覆盖;做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劝返。
  郭义先强调,脱贫攻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清醒研判形势;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熟练掌握业务;工作要做细做实,不喊空口号,只下真功夫,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率先圆满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郭义先要求各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及教育扶贫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实落细;要在凝心聚力上持续用力,加大控辍保学政策意义宣传、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扶贫典型事例经验的宣传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结合上级反馈问题,各乡镇各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举一反三逐条对标对表,建立完善问题台账,销号整改。同时还鼓励大家相互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奋力攻坚,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讯员:张长根)

主题词: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问题研判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8081656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8 08:16: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多彩活动点亮快乐童年---唐河县县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系列活动
下一篇: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