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点亮快乐童年---唐河县县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系列活动

多彩活动点亮快乐童年---唐河县县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系列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18 08:16:21 来源: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结合本园的学期保教活动计划,11月12--13日,县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分阶段举行了小班组户外游戏活动、中班组经典诵读古诗词表演和大班组童话剧表演。

 
  12日上午,中班组经典诵读古诗词表演活动在南三楼大厅隆重开幕。古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孩子的成长有着其他载体无法替代的重要影响。一首首经典古诗词,在老师们的精心编排下,将诗词与音乐、歌表演、舞蹈融为一体,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古诗词表演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古诗词的语言美和意境美,领悟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走进经典,爱上经典,愿孩子们能在浓浓的书香环境中快乐地学习成长! 


  12日下午,大班组童话剧表演活动如期举行。整个活动童趣盎然,精彩纷呈。“新龟兔赛跑”、“美好的家园”、“小红帽”、“拔苗助长”,一个个经典的童话形象,一个个有趣的童话故事,被孩子们演绎的惟妙惟肖,将童话王国中的一幕幕精彩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稚嫩的话语,生动活泼的表演,将童话故事完整地诠释出来,不时引来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欢笑声和掌声。童话世界是每一个孩子精神成长的的乐园,是一种深受幼儿喜爱的语言艺术形式,孩子们通过表演经典童话故事,体验了与同伴合作表演的乐趣,培养了自信心和勇气,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

 
  13日,小班组户外游戏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热烈举行。瞧!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在自由快乐中锻炼身体茁壮成长。“勇敢者之路”“猪八戒背媳妇”“好玩的小鼓”“打地鼠”“打败病毒”“小动物闯关”“小青蛙捉虫子”……一个个游戏精彩纷呈童趣十足,掌声、欢笑声、加油声回荡在幼儿园上空。游戏是孩子们独特的学习方式,游戏中的孩子们是快乐的、自由的。在活动中,老师们充分挖掘每种器械的价值,鼓励幼儿自主选择,探索器械的多种玩法,发挥了幼儿的想象力,调动了幼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又使活动器械得以充分利用,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游戏活动。通过体育游戏,提高了孩子们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培养了坚强勇敢的意志品质和主动、乐观、合作的态度。
  该园一直认真贯彻落实《纲要》《指南》精神,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并重,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与实践,让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更加快乐多彩! (通讯员:李艳丽)

主题词:多彩活动点亮快乐童年---唐河县县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系列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8081621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8 08:16:2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泗洲第一幼儿园举行“2020年秋期晨操比赛”活动
下一篇: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问题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