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黑龙镇发放脱贫光荣证

唐河县黑龙镇发放脱贫光荣证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0-11-16 17:36:52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11月14日,冬天的早上,空气中带着一丝丝寒意,但唐河县黑龙镇谢庄村委会大院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我今年光荣脱贫了,虽然脱贫了,不过俺们包村脱贫责任组长说了,我还继续享受扶贫政策帮扶。”谢庄村脱贫户刘秀卿从村支部书记郭金荣手中接过脱贫光荣证,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1.jpg

当天上午,唐河县黑龙镇谢庄村举行脱贫光荣证颁发仪式,该村最后8户摘掉贫困“帽子”的村民领到了脱贫证书。
黑龙镇谢庄村贫困户刘春华上有90岁老母,下有2个未成年孩子,妻子患有精神病,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谢庄村脱贫责任组在解决了其家庭实际困难后,考虑到后续发展,结合其特长,鼓励他发挥特长,养殖肉兔。启动资金需要3万多,刘春华把亲戚朋友借遍,没借到一分钱。
村党支部书记郭金荣知道后,一边帮他争取资金补贴,一边发动党员,曾献文和杨尚兴2名党员,二话不说拿出1万元,帮助刘秀卿渡过了难关。如今,刘春华的兔舍已经建成,肉兔存栏200多只,家里有了稳定收入,刘春华的干劲足了,脸上也挂上了笑容。
据悉,唐河县黑龙镇今年剩余107户220人贫困人口全部顺利脱贫,脱贫光荣证已全部发放到位。

主题词:唐河县黑龙镇发放脱贫光荣证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6173652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6 17:36: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下一篇:唐河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实地督导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