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三级书记”抓遍访查缺补漏促提升

唐河县文峰街道:“三级书记”抓遍访查缺补漏促提升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11-09 15:46:56 来源:

  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总攻阶段,干部作风实不实、脱贫成效稳不稳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为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近日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进社区、访群众,转作风、求实效,坚持三级书记遍访、脱贫责任组长核查、纪委干部常访,聚焦“九问”落实,围绕“两类户”排查识别,不遗余力搞帮扶,切实做好“两类户”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把脱贫攻坚成效抓实抓细抓好。

微信图片_.jpg

  围绕问题短板,做好“两类户”精准识别。街道聚焦“档外”六类人员(低保户、残疾户、大病户、独居户、无劳动能力户、受灾户),建立“两类户”动态监测、精准识别管理帮扶机制,由党工委书记带队逐贫困户走访,逐社区检查,认真甄别,因户施策,针对性开展帮扶,做到应扶则扶,确保“贫困在库、脱贫出库”,再次明确脱贫责任组长负总责、“两委”干部、帮扶人直接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脱贫责任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确保上级决策部署直接传导到村一级,工作责任直接压实到村、到人,切实形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强大合力。


  围绕政策落实,压实行业部门直接责任。建立行业单位负责人述职机制,在定期召开的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听取行业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个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并组织街道扶贫办如期复核;同时,明确行业部门在脱贫攻坚总攻中的目标任务,明确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建立对责任追究机制,对扶贫政策不落实、拨付资金拖延等行为加以查处并通报批评,切实把“软任务”变成“硬挃标”、把“硬指标”变成“大实绩”。

微信图片_.jpg

  围绕帮扶工作,带头开展贫困户入户走访。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坚持在每周的周四帮扶工作日,带领全体帮扶人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及时了解贫困户的日常生活情况和户容户貌,坚持每周与贫困户共同吃一顿饭、打扫一次卫生、劳动一天,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既了解贫困户日常情况,又能在走访中发现问题,为推进贫困户脱贫致富和街道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


  围绕工作作风,强化日常督导检查考核。一是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领三位脱贫责任组长对帮扶人帮扶工作定期进行暗访;二是发挥纪委监察室和扶贫办在脱贫攻坚中的验证和监督作用,成立督查小组,重点督查帮扶人工作懈怠、问题整改不到位、思想麻痹等问题,对督查检查整改后仍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豁出去”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扶贫措施在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三级书记”抓遍访查缺补漏促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9154656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9 15:46: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培训义诊献爱心 豫医联盟助扶贫
下一篇:唐河县县委书记周天龙深入桐寨铺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