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增压加责再部署再动员决胜脱贫攻坚

唐河县文峰街道:增压加责再部署再动员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11-05 16:27:21 来源: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大考收官之际。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11月5日,唐河县文峰街道召开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相关行业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会计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jpg

  会上,街道主管领导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会议精神,下发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策文件汇编,并就社区、相关行业单位、帮扶责任人当前需要做好的事项清单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分析了当前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指出了当前在档案资料、政策落实、“三貌”提升、志智双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再次分析了形势,再次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尤其是脱贫责任组长和帮扶责任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因为街道贫困人口少而产生麻痹大意思想,更不能因为前期工作基础厚实而产生懈怠思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确保当前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二是要查漏补缺。街道扶贫办、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社区一定要对照任务清单做好排查,重点做好两类(易致贫户)人群排查、移风易俗、四集中兜底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做好政策落实再核查,确保不漏一项,不漏一人;三是要紧扣节点。要根据任务清单上的时间节点,按计划向前推进,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四是要严肃追责。对存在支乎应付、整改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按照顶格处理的原则,绝不姑息,以严肃的作风和严厉的督查保障决胜脱贫攻坚。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增压加责再部署再动员决胜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5162721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5 16:27:2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召开学习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精神工作会
下一篇:大河屯镇迅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