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说事会”解民忧

“说事会”解民忧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11-05 10:44:48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事会”解民忧

112日上午,唐河县苍台镇“说事会”在全镇21个村村委会举行。

“这‘说事’搞得好!以前都是领导上面讲我们听,现在是坐到身边,我们讲他们听。以前反映个问题跟吵架一样,现在反映问题跟聊天一样,心里舒坦多了。”苍台镇闫庄村脱贫户陈领义说道。俺村的干部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有什么困难‘说事诉说,他们都会想办法给予解决,太感谢了!苍台镇后湾村脱贫户李玉凤激动的说

“说事会”是苍台镇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凝聚群众共识,汇集群众智慧,把握群众需求,实现民事大家谈、大家办,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每月2日,苍台镇各行政村都会召集村民、党员、驻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说事会”会议,月通过调查整改落实,让问题解决在村内,让镇里卸掉信访挑子,减少工作上的压力。

“说事会”上,村上围绕扶贫、建房乱占耕地、田间道路维修、人口普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和群众面对面展开商讨。各村负责人也均给予现场答复,能立即办的就立即组织办理,不能及时办理的,也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分解交办,确保各项说事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群众把困难问题说出口,倾听了群众心声,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紧要的问题,实现了为群众说真话、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目前苍台镇已累计召开村民“说事会”46场,4000余人参与“说事”,共解决问题36其中现场解决18个。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说事会”解民忧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5104448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5 10:44: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苍台镇: 产业扶贫 农民增收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入户普查人口 显神通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