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倡议书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倡议书

作者: 编审: 时间:2019-07-09 10:03:00 来源:

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

2019年6月为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降耗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的组织者。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全省节能宣传月”等活动,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切实增强节能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争做节能减排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二、做节能的践行者。积极开展“全国低碳日”活动,采用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和电器,纸张正反面打印,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

三、做节能的志愿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排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过低碳生活,做环保公民。

四、做节能的引领者。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生态文明观念,把节能低碳观念视为个人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争当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绿色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节约能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绿色出行;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低碳生活;让我们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示范者!为建设绿色低碳的魅力唐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题词:“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倡议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09100300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09 10:0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全力改善档外五保护生活条件
下一篇:唐河县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