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书法润童心 墨香进校园——毕店镇白庄小学规范字教学见成效

书法润童心 墨香进校园——毕店镇白庄小学规范字教学见成效

作者:李霞 编审:杨华轩 时间:2020-11-04 08:27:40 来源:

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练字如人生,一步一个脚印,每天进步一点点!毕店镇白庄小学从一年级娃娃抓起,每天定时坚持不懈训练规范字书写,取得较好成效。

 
    该校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书写水平,一年来坚持通用格教学,师生一起练习书法。刚开始,学校派书法老师到南阳通用格培训班学习;然后,请通用格培训机构万老师到学校对全校师生进行培训,教写法,教技能。学校建立了教师通用格学习群,每天教师书写打卡,南阳书法教师在群里进行具体指导。老师们收获很大,通过听课、书写、教师互评、专家指导等多种渠道,经过长时间训练,全体教师的书写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大家每天坚持书写的习惯也形成了。

 
    老师把学来的写字技法传授给学生,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用半小时时间,全校师生共同练习规范字,然后小组评,班级评,学校评,比学赶帮,规范字练习成了师生每天必做之事。为激励先进,学校每天、每周、每学期对优胜的班级、老师、学生评比奖励;对师生的优秀作品,在校园定期展览;通过家长微信群进行展示;组织参加县、镇举行的规范字或通用格书写竞赛,师生练写规范字的热情越来越高,不少家长也参与进来了,督促孩子按时练写,和孩子比着写。

 
    通过一年的通用格教学,该校师生书写水平大有提高,过去写字潦草的学生现在也能一笔一画的认真书写了,老师们不管是写批语还是写教案也都十分规范地书写,受到镇中心学校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孩子们放学回到家就有模有样地练写,字越写越好,主动学习的习惯也养成了,家长高兴得啧啧称赞。

   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端正了教风、学风和校风,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2020年春期,该校在全镇教学质量检测中,综合成绩名列第一,受到镇党委、政府及中心学校的表彰奖励。
(毕店镇白庄小学 李霞)

主题词:书法润童心 墨香进校园——毕店镇白庄小学规范字教学见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4082740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4 08:27: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做优秀的自己--少拜寺镇一初中传出励志诗歌朗诵声
下一篇:送教上门,为教育扶贫助力——县特殊教育学校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