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做优秀的自己--少拜寺镇一初中传出励志诗歌朗诵声

做优秀的自己--少拜寺镇一初中传出励志诗歌朗诵声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04 08:15:37 来源:

激昂豪壮的朗诵声从少拜寺镇一初中教室中传出来,学子们个个昂首挺胸,齐声朗诵《做优秀的自己》,声音中带着少年的志气,更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有志之人立志长,无志之人立长志。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志当存高远,好男儿志在四方。可见“志”字自古以来,就被大家所推崇,更有许多因有志气成就大事的故事:勾践有志,卧薪尝胆;苏秦有志,挂六国相印,韩非子有志,著《孤愤》《说难》;司马迁有志,忍辱著《史记》;玄奘有志,西天取回真经。岳飞有志,精忠报国;邓世昌有志,以身殉国;毛泽东有志,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周恩来有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翻开五千年华夏史,有志者事竟成的故事枚不胜举。可见志向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和未来的命运有很大关系,尤其在少年时代,学生可塑性很强,是立志的最佳时期,这一时期的励志教育就显得尤为关键。如何在少年时期做好励志教育,这是摆在我们教育人面前的大事,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立德树人教育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少拜寺镇一初中将在励志教育方面再做进一步探索,坚持活动中育人理念,通过各种形式的励志教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少拜寺镇一初中 黄德贵

主题词:做优秀的自己--少拜寺镇一初中传出励志诗歌朗诵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4081537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4 08:15: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大河屯镇志愿者踊跃献血传递爱心
下一篇:书法润童心 墨香进校园——毕店镇白庄小学规范字教学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