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唐河县苍台镇: 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11-02 11:20:25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031日,唐河县苍台镇隆重召开了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76名,实到 59名,符合法定人数。59名镇代表精神抖擞的端坐会场。大会由镇党委书记、执行主席邢松同志主持。

大会依法投票选出苍台镇新一届政府镇长、人大主席和副镇长,新当选的政府镇长、人大主席、副镇长一起面向宣誓词庄严宣誓。

大会听取了由镇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对《镇财政预算工作报告》进行了审查。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央、省、市、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两副担子一肩挑,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收官年脱贫任务,咬定既定脱贫目标,落实已有政策部署。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坚决克服 “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二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三变改革”为契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坚持“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发展农业彰显品牌特色,挖掘农村能工巧匠,培育一批家庭工场、手工作坊、乡村车间,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着力培养宋湾村黄桃、郭庄村黄桃、三皇镇村梅园等产业基地发展。坚持以基地为龙头,以专业合作组织为纽带,努力用现代技术和经营手段改造提升传统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三是着力守护碧水青天。坚决“零容忍”,严格依法查处各类破坏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继续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集镇污水处理厂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范运维,继续抓好集镇建成区、中心村和自然村环境整治,规范生态建设管理,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宜居环境。四是大力改善民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继续实施住房和饮用水安全提升、教育资助、金融、健康、产业扶贫等各项措施。

大会号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时代赋予重托,奋斗铸就辉煌。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创新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新时代苍台全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2112025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2 11:20: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唐河湖阳镇:开展义诊下乡做实健康扶贫
下一篇:唐河昝岗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