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党 旗 飘 扬 风 帆 劲

苍台镇:党 旗 飘 扬 风 帆 劲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10-29 11:00:55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苍台镇:      

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唐河县苍台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双轮驱动”,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

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后湾启动户户通工作,村内有30多个过道,驻村第一书记高杰一个挨着一个看,分类施策。发现部分农户堆积着大量的秸秆垃圾,如果不清理出无法硬化,高杰带领村两委成员一起上阵,用3天时间把垃圾全部清理干净,该村户户通从启动到完成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目前,全村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门口均实现了硬化。

“村里把俺家门口的这个过道硬化了,这下出门更方面了,下雨天再也不是一脚泥了。”后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清印望着硬化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陈清印今年都是70岁,体弱多病,为解决村里贫困户的出行问题,村里为他们家门口的土路进行了硬化,出门就到村大路上,解决了贫困户‘最后一米’的难题。”后湾村党支部书记陈明立说道。

“村里鼓励我们为村里人居环境出份力,我和大家一块打扫村里的路面,用自己的力量感谢党和国家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河南省唐河县苍台丁湾贫户袁军华笑着说道。自启动人居环境整治以来,丁湾村党支部书记丁天军通过大喇叭、入户走访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村两委成员齐上阵,党员设岗定责分为“陈年垃圾清理岗”“人居环境巡逻岗”,通过党员带头积极引导贫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调动了贫户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走进脱贫户家,“一堵墙,两块板,挖个坑”已成为历史,改厕不仅促进了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的改善,也改变了贫困户的旧有观念,补齐了生活品质的民生短板。

“这是村里今年给俺家改的水冲式厕所俺没花一钱。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邵庄村建档立卡贫户徐春荣指着他家的厕所说道。为推进卫生扶贫,切实改善建档立卡贫户生活环境,村党支部书记涂克立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入户摸底,本着“应改尽改,不落一户”的原则开展改厕工作。党员代表走村入户积极宣传改厕及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培养贫困户健康卫生生活习惯。目前,村内建档立卡贫户已全部完成厕所改造,给贫户带来了便利和健康,提升了他们的幸福生活。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新时代新征程,小康路上,苍台镇广大干部群众正大步跨越,党建的旗帜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熠熠生辉。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党 旗 飘 扬 风 帆 劲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9110055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9 11:00: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 推动志智双扶提质增效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省厅领导莅临唐河县 调研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