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10-29 10:56:16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过去,我一个人住在村里,出门进门一个人,有个头疼脑热也没人照应。现在,一个院子,已入14家,干部说这个大院能住50户,以后,还配管理员,有事儿招呼一声就有人来帮忙。住进"幸福大院"比过去强多了1028日,者走进唐河县苍台邵庄村幸福大院,81岁五保户叶全亮有些耳背,不停着大母指称赞。

“幸福大院苍台镇在推进农村危房清零改造工作中,针对独居老人、散养五保户的生活特征,对符合危房重建条件的老人,在征求他们的意见后,改变一户一宅重建的方式,因地制宜联建而成。目前,全13个重点村新建“幸福大院”,已全部竣工

苍台镇在推进这项工作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是选好改建对象。全面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人员居住危房的摸底排查,确保实施对象精准,优先解决无能力改造户、孤寡老人户等群体的住房问题。 其次是选好建地点。多数选取村部或者文化广场附近集体土地作为集中建点,紧邻同心超市、文化广场、卫生室等,交通便利,适宜居住,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苍台镇党委书记邢松说:通过三个月的筹建,镇幸福大院老百姓正式入住了,他们也非常高兴。在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两不愁三保障一定要保证好。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一直是苍台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让那些孤寡老人和房屋破损严重又无力承担修房费用的危房户有房住,苍台镇已经建设幸福大院13417间,入住贫困户167户。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9105616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9 10:56: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藏”在瓷碗里的2600元!
下一篇:苍台镇: 推动志智双扶提质增效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