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四集中”兜底保障让让特殊贫困群体老有所养

“四集中”兜底保障让让特殊贫困群体老有所养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8 20:00:36 来源:

大河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全镇“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满足特殊贫困群体人员的入住需求,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抢抓机遇,强力推进,高标准改造扩建了镇级公办敬老院1处,占地面积8.6亩,建筑面积约2300,招聘护工11人,配有厨房、餐厅、办公室、活动室、洗衣间、公共卫生间、医疗室等具有公共服务设施的房间,并安装了电梯、烟感报警系统、喷淋系统、智慧用电系统、监控平台等。镇敬老院达到了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服务齐全,现已集中入住“四集中”对象50余人。全镇建成村级幸福院20处,医养综合服务中心1处,其中2020年新建17处,目前已全部正式运行,达到了覆盖率100%。

二是全镇六类人员共866人,应集中入住522人,已入住538人,其中特困供养人员408人,低保贫困户44人,半失能41人,全失能45人,入住率达103%以上。

    三是镇敬老院、各村幸福院各项制度健全,村幸福院全部由村支部书记兼任院长,并安排一名责任心强、身体健康、有爱心人员担任直接管理人管理日常事务,村“两委”干部每天轮流在幸福院值班。镇财政拿出专项资金,持续提升镇敬老院和村级幸福院的服务水平。所有幸福院设置有独立餐厅、活动室、公共浴室,同时,定期组织体检、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文化演出,丰富文化生活,让每一位入住的群众都能来的顺心、吃得放心、住着舒心,让入住人员满意度100%。

主题词:“四集中”兜底保障让让特殊贫困群体老有所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8200036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8 20:00: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全力推进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筑牢群众健康保障线
下一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