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黑龙镇:严管村级脱贫“六支队伍”

唐河县黑龙镇:严管村级脱贫“六支队伍”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0-10-28 18:00:15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唐河县黑龙镇大力倡树“学干严”正确导向,坚持在“学”上做先导,在“干”上下功夫,在“严”上做文章,狠抓村级脱贫“六支队伍”管理,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jpg明职责传压力。黑龙镇党委、政府对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工作队、村支书、帮扶责任人、村扶贫专干”六支队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凝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2.jpg建机制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黑龙镇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村级“六支队伍”管理的方案》,明确加强对脱贫攻坚村级“六支队伍”的管理和督导,加大日常问责问效力度,加强业务培训,今年开展业务培训5次,不断提高每支队伍专业化水平。

3.jpg严督导兑奖惩。根据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每月对“六支队伍”工作成效检查考核,并进行排序,对后三名的通报批评。同时,镇党政办和组织办组成暗访组,每周不定期至少检查一次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印发专题工作通报,严格落实驻村“五天四夜”要求。持续开展扶贫领域“六个十佳”(10名十佳支部书记3名第一书记、10名十佳脱贫责任组长、10名十佳帮扶责任人、10名十佳村脱贫专干、10名十佳智志双扶模范、10名十佳脱贫典型)竞战赛,激发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贫困群众感恩奋进,励志脱贫的斗志,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主题词:唐河县黑龙镇:严管村级脱贫“六支队伍”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8180015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8 18:00: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黑龙镇政协联络组发挥政协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唐河县黑龙镇:开展重阳节孝老敬老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