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中心学校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郭滩镇中心学校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8 07:50:26 来源:

    为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项辉煌成就,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上级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二十七届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镇实际,郭滩镇中心学校于2020年10月18日下午组织了以“踏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前期,中心学校结合实际拟定了详实可行的比赛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 。各学校、各片区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发动学生踊跃报名,由各学校、各片区落实报名并进行筹备。第二阶段时,各学校、各片区分别以班级、以片区为单位组织了初级演讲比赛活动,择优选择了20名优秀比赛选手参加此次复赛。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评委团队、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300余名中小学生代表。

    活动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能够紧扣“踏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这一活动主题进行激情演讲,或追根溯源,铭记历史,不忘耻辱;或怀念先烈,崇敬英雄,激昂爱国情;或赞美祖国,讴歌时代,高唱凯歌;或结合实际,树立理想,从小事做起。从他们的激情演讲中,与会学生都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经受了锻炼,领悟了责任,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在心中都树立起真正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
    演讲比赛结束后时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了先进,同时中心学校普教专干做了总结,寄语并希望同学们胸怀为祖国富强美丽而奉献,铭记历史,不忘耻辱,常怀感恩,立志报国,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建设者。
郭滩镇中心学校 阮付干

主题词:郭滩镇中心学校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80750269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8 07:50: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湖阳镇中心学校举办“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