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审计局积极践行节粮理念 营造良好节粮氛围

唐河县审计局积极践行节粮理念 营造良好节粮氛围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7 16:15:00 来源:唐河县审计局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指示,唐河县审计局积极行动,重拾“节俭”情怀,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严格公务用餐

严格执行公务用餐规定。该局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不仅对公务接待基本情况的介绍、公务接待的方案及流程、自我监督的方式等进行事前报备,且需递交《公务用餐审批书》方能到定点食堂用餐。此外,该局由专人负责,定期与定点食堂联系,并对公务用餐人员手续合规性尤其是接待标准情况进行汇总,以便强化监督,及时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减少公务接待的不合规现象。

严守公务接待信息公开制度。该局每季度一次对公务用餐情况在局内公告栏上予以公示,以便更好的接受局内机关干部的监督,对群众举报的超标准接待与不合规接待的相关人员进行严惩,让公款吃喝成为机关干部不敢触犯的“高压线”。

二是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节粮理念

进行节粮教育。该局通过举办讲座、进行主题演讲、分发倡议书、召开“节粮小技巧”分享会等方式,对机关干部进行节粮教育,使机关干部在获得实用节粮小窍门的同时,加深对节粮理念的理解,为节粮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严格监督集体用餐。涉及集体就餐的场合,局内同志相互监督,做到食物光盘,对于不能做到光盘的同志由科室主任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在局内进行通报督促改正,以便减少聚餐浪费,真正将节约粮食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行动,监督引导节粮行为

潜移默化感染身边人。该局注重通过在家人和朋友微信群里转发节约粮食的文章,在聚餐时引出节粮话题等方式,以引起亲人朋友对节粮话题的关注,引导其查阅资料,更好的认同并践行节粮理念。

做好志愿服务。该局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选择在当地较为有影响力的餐馆,在与餐馆负责人沟通交流后,经其同意,对来客按照每人一道菜的原则进行点餐提醒,在客人用餐结束后,提醒客人将剩余食物进行打包,以便使就餐者践行光盘行动,助力形成节约粮食,减少浪费的良好氛围。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积极践行节粮理念 营造良好节粮氛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7161500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7 16:1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0河南“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活动在郑州举办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