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黑龙镇一初中:教育扶贫 感恩同行

黑龙镇一初中:教育扶贫 感恩同行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7 15:32:48 来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农村地区更应是如此。得到了更好的教育,贫困家庭的孩子就有了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就能托起贫困家庭脱贫和发展的希望。近日,为推进教育扶贫,唐河县黑龙镇一初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组织宣传工作,积极响应落实国家“两免一补”政策,切实解决了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上学期间费用负担问题。

 
    “两免一补”政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我校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积极开展切实有效的政策宣传活动。对全镇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摸底,核查、登记造册,建立了详细的数据库和档案,实施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做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上学子女资助全覆盖,不错不漏。

 
    对于一般经济困难家庭,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庭走访、微信群通知、张贴宣传标语、电子屏幕显示、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的宣传了“两免一补”的工作政策。通过宣传,学生和家长对“两免一补”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黑龙镇一中教育扶贫进程的推进,为在校贫困学子托起明天的太阳,实现人生理想。(黑龙镇一初中 朱晨)

主题词:黑龙镇一初中:教育扶贫 感恩同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7153248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7 15:32: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乡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
下一篇: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小麦生产专家技术指导组到南阳市检查指导小麦播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