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唐河:毕店镇“五个先行”筑牢村级脱贫堡垒

河南唐河:毕店镇“五个先行”筑牢村级脱贫堡垒

作者:刘倩 编审: 时间:2020-10-26 14:40:19 来源:毕店镇党政办

为发挥出抓党建促脱贫的强劲动力,河南省唐河县毕店镇以“五个先行”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搭配得当的队伍,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坚决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收官战。

扎实推进,在组织保证上先行。在前期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中,毕店镇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任务,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实施领导干部包片责任制等措施,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达到“四个百分之百”。

提前谋划,在掌握村情上先行。为全面掌握情况,该镇积极组织包片领导、各村责任组长带队进村入户开展调查走访,建立村情选情台账,由综合组汇总上报后,逐村进行研判分析。并对现任班子结构、后备干部队伍分类造册,做到全镇情况全盘掌握,为下一步推动“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工作思路和决策依据。

宣传引导,在倡树新风上先行。通过开展换届纪律专题教育,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意义和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同时,安排各村给辖区内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以电话形式告知村“两委”换届有关事项,鼓励在外优秀党员、优秀人才返乡竞选村干部,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确保实现优中选优。

深入发展,在创新机制上先行。为解决“个别村委过大,管理难,工作抓不透”问题,该镇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将政府驻地村委一分为二,既化解村内累积矛盾,又方便集中管理及民主决策,满足集镇经济长远发展。

坚持标准,在人选储备上先行。成立换届选举干部候选人综合素质评审组,及时排查受到党政纪处分、民事刑事处罚问题人选,严格新一届班子成员拟任标准,坚决杜绝“带病上岗”。同时,通过走访群众,排查出个人能力不足,家族势力大、提前拉票、贿选等原因纳入的“两委”拟任人选进行“大扫除”,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毕店镇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解决问题,切实选出一个好班子,选出一个好带头人,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主题词:河南唐河:毕店镇“五个先行”筑牢村级脱贫堡垒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6144019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6 14:40: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老党员幸福院义务理发的暖心事
下一篇:唐河县毕店镇:配齐配强“两委”队伍 建好筑牢脱贫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