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爱心浇筑幸福梦--- 唐河县教体局2020年扶贫日宣传活动

爱心浇筑幸福梦--- 唐河县教体局2020年扶贫日宣传活动

作者:张长根 编审:杨华轩 时间:2020-10-26 08:12:58 来源:

在2020年10月17日我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唐河县教体局认真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为认真开展好第7个扶贫日系列活动,县教体局制定了活动开展的具体举措,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强化对扶贫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同时明确了局党委委员郭义先牵头协调具体实施的责任分工,切实将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人人参与扶贫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协调联动,力求实效。为使扶贫系列活动取得实效,县教体局不仅在系统内部加强协调联动,同时还积极与县内媒体、帮扶村、帮扶户互动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三个方面的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媒体宣传。为广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形成脱贫攻坚的浓厚舆论氛围,县教体局及局属二级单位所有帮扶责任人均走村入户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同时还通过县政府网、局内部网积极报道我局开展的脱贫攻坚活动和举措;各学校通过悬挂标语、制作电子显示屏等举措,广泛宣传扶贫工作,并举办各种活动,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舆论宣传,积极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二是进行慰问资助。“扶贫日”活动期间,县教体局积极与帮扶村、帮扶工作队、其他帮扶单位联系协调,按照每户300元的补助标准(粮油100元、衣物200元)统一采购大米、食物油、衣物等物资,对定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资助和慰问。

    三是积极配合排查。县教体局按照我县“四大攻坚”要求,积极配合23个乡镇(街道)开展四大排查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对排查中需要教育系统配合的,全力配合;需要整改的,立行立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确保完成教育系统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三、认真总结,巩固提高。县教体局在全国7个“扶贫日”系列活动开展后,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举措落实、责任压实等进行梳理,对活动开展的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巩固和提高。

主题词:爱心浇筑幸福梦--- 唐河县教体局2020年扶贫日宣传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6081258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6 08:12: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泗洲街道: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下一篇:立爱国之志 做时代新人--唐河县开展第27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