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龙潭镇:党建引领加快脱贫

唐河县龙潭镇:党建引领加快脱贫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3 14:08:48 来源: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现如今,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阶段。为确保脱贫攻坚顺利完成,确保脱贫群众不再返贫,龙潭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通过建立坚强有力的基层党支部堡垒,彻底拔掉“穷根”,实现脱贫致富。

建立基层堡垒,凝聚党员力量。党建有活力,脱贫才有动力,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强不强是关键。龙潭镇党委、政府通过在辖区23个行政村建立基层党支部堡垒的方式,引荐全域党建概念,打破地域限制,不分体制内外,凝聚不同领域、不同资源的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发挥基层干部堡垒作用。通过全域党建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带着大家一起解决问题,一起脱贫致富,尽快实现小康社会和全面乡村振兴。

打赢脱贫攻坚战,基层党建是关键。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相比于其他组织,基层党组织有着更贴近基层的优势,通过贴近贫困群众,带领贫困户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基层党组织更了解每一户的家庭情况,因材施教、因户定策才能带领村民顺利实现乡村振兴、一起奔小康。加强党建引领,实际是在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基层党支部也成为在脱贫攻坚战中引领群众、加快脱贫、早日致富的有效载体。

充实党支部人才,把基层堡垒打造得更坚强。继续加大党建促脱贫力度,选派和培养优秀党员干部,打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与农村工作相适应的基层干部队伍,把基层堡垒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从而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激发村干部活力,增强基层群众自身内在脱贫动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基层党支部引领,加快基层党支部建设,把资源、服务、管理、资金放到基层,立足实际,不断探索践行更有力量的基层党建,不断吸引更加优秀的人才,让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主题词:唐河县龙潭镇:党建引领加快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3140848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3 14:08: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龙潭镇:“三大引领”为脱贫攻坚战注入活力
下一篇: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