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龙潭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唐河县龙潭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作者:梁丹樱 编审: 时间:2020-10-23 14:06:19 来源:


 

2020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之时。脱贫攻坚进展到如今,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龙潭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老年人、患病者、残疾人的比例达到60%以上,可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付出更大努力。

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脱贫。脱贫成果能够巩固、脱贫群众收入比较稳定、返贫风险低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从目前已脱贫群众的实际情况看,“两不愁”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但已基本解决的“三保障”问题要稳定住、巩固好,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我们正在进行的幸福大院建设,边缘户排查,残疾人培训会等正在巩固这些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切实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队伍建设,发挥人的优势伟大事业是靠坚强队伍干出来的,在扶贫工作中,我们的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扶贫专干以及机关全体成员是主力军。事实证明,我们的扶贫干部队伍是一支熟悉情况、能吃苦耐劳、能打胜仗的队伍完成最后阶段脱贫攻坚硬任务,必须继续紧紧依靠这支队伍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聚焦实战,发挥经验优势脱贫攻坚战进展到如今,我们的队伍在摆脱贫困上不仅有办法,而且掌握了一定的经验。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格局;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把检查监督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脱贫结果真实有效,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坚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贫困群众自身素质,确保脱贫后不再返贫。这些经验弥足珍贵,是脱贫攻坚长期实践得出的经验。

对标决战决胜年度目标,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发扬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基层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主题词:唐河县龙潭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3140619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3 14:06: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龙潭镇:幸福大院,让幸福住进心里
下一篇:唐河县龙潭镇:“三大引领”为脱贫攻坚战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