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王万才喜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唐河县:王万才喜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18 11:37:00 来源:

1微信图片__meitu_7.jpg

10月17日上午,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唐河县城郊乡王庄村脱贫户王万才作为河南省4个个人奖获得者之一、南阳市唯一一个获奖者走上领奖台,领取了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奖杯。

56岁的王万才是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城郊乡王庄村人,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平时爱好诗文。然而,由于孩子先天智力残疾,加上妻子体弱多病,王万才家陷入了贫困。2015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在各级扶贫干部的精心帮扶下,王万才丢掉思想包袱、放下酒瓶、拿起锄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特色种植和加工业,成为全县变化最大、干劲最足、脱贫最快的贫困户。期间,王万才陆续写下了几十篇脱贫日记,从一个贫困户角度记录脱贫攻坚的恢弘进程,以质朴的语言表达贫困户心声,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唐河千帆过——王万才脱贫日记选》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后,被评为“中原传媒好书”,这也是惟一一本农民作者书写的入选作品。从最初的甘穷安贫、缺少“精神之钙”,到后来勤思苦干、力拔“贫困之根”,再到现在热心公益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藉此王万才成为了全国贫困户中出版脱贫日记的第一人,也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志智双扶的一个成功典型。先后荣获2018年度南阳市十大新闻人物、南阳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大领军人物”和河南省脱贫攻坚“奋进奖”、河南省劳动模范、第二届(2018)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最美人物”奖等荣誉。

据悉,今年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连续第五年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评选工作于6月1日正式启动,旨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讲好扶贫脱贫故事,展现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全社会进一步行动起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咬定目标不动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核、初次评审、实地考察、征求部门意见、复评审查、报批审定等程序步骤。此次表彰活动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和组织创新奖五个奖项,共评选出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99名先进个人和49个先进单位。


主题词:唐河县:王万才喜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18113700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18 11:37: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李喜柱喜获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
下一篇: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专题成就展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