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推进便民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

唐河县文峰街道:推进便民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 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10-22 10:19:08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唐河县文峰街道以街道、社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以电子政务建设为抓手,不断扩大网络信息公开度,实现便民服务立体化,由办事“逐一找窗口”转变为“最多跑一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发展添活力”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政府服务群众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推广网上办事,大力宣传“豫事办”应用。在街道、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分别设置“豫事办”APP宣传海报,并安排专人向办事群众讲解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引导居民网上办事;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网络宣传等方式大力推广,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提升便民设施,打造两级便民服务阵地。按照“十个一”标准对街道、社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规范打造,统一配备了报刊架、休息区、自助服务终端、医药箱、饮水机等便民设施,科学设置窗口标志牌、服务引导牌、办理事项样本、优惠政策宣传册等自助标识,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2-3个办事窗口,简化部分事项办理流程,增设社区便民服务代办员,实现居民办事“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在家门口把事情办好。


  开展文明创建,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开展“文明窗口、文明岗位、文明职工”创建活动,规范和熟悉业务操作流程,增强办事人员业务技能,提高办事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间;以优化软环境、提升硬环境为抓手全面优化为民服务环境、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做到了效能更高、服务更优、形象更好。


  以服务为根本,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街道把“放管服”工作与党风廉政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加大便民服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力度,自觉查处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慢”等问题,边查边改,坚持严字当头,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干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推进便民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2101908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2 10:19: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执法监察】自然资源部通报35个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下一篇: 唐河县苍台镇: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