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马振抚镇:小香菇的“大能量”

唐河县马振抚镇:小香菇的“大能量”

作者:李欣 编审: 时间:2020-10-22 09:17:51 来源:

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马振抚镇郭桥村,原先说啥不再种菇的“倔骨头郭炳召,如今成了村里种菇的头号积极分子。

1012日,一想到就要采摘香菇了,郭炳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顾不上吃早饭,一早就来到香菇大棚。“去年种了一万袋,净收入5万元,一家人的花销不愁了。今年冲着这长势,收入应该比去年还好!”

50多岁郭炳召其实是郭桥村种菇的老“资格”,以前,每年他都会在房前屋后种上两棚香菇。可是,竹竿、木头做的香菇架,遇水就沤,房前一小片空地,光照通风都不行,香菇袋一坏就是几百包,心疼得直掉眼泪。费事儿不少,效益不高。几次挫败后,他不种菇了。

2017年11月,马振抚镇党委政府选派机关干部陈鹏任郭桥村脱贫责任组长,刚到村的陈鹏犯了愁,这村里大部分的地零零碎碎不成形,这可咋脱贫?

很快,陈鹏通过走访发现,村子大片耕地较少,但林地面积大,适合作菌棒,丘陵地区,温度也适合香菇种植。他立刻行动,多方协调,架起了大棚,大棚内设施完善,村民们将自家的菇棒整整齐齐码上铁架,再也不用为通风光照发愁了,“散乱小”朝着规模化种植方向发展。村里还先后组织3批村民到西峡种植基地参观学习,补上技术短板。村民们掌握了香菇种植技术,村里的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建起的恒温大棚实现了香菇从一季生产到两季生产、冷库让香菇更加耐储……在菇香四溢的小村,村民们依靠自己的双手种植香菇走上了致富路。

主题词:唐河县马振抚镇:小香菇的“大能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2091751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2 09:17: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上屯镇:国庆雨中爱相连,温暖扶贫幸福院
下一篇:张店镇:文艺“轻骑兵”,唱响幸福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