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五城联创进行时】快来看,环卫作业科普小课堂开课了

【五城联创进行时】快来看,环卫作业科普小课堂开课了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14 15:36:43 来源:

近日,秋雨连绵,不少网友向小编提出质疑:“下雨天街面上还有不少环卫洒水车正在工作,不停洒水冲路面,这样的做法是不是有点浪费资源啊?”小编发现,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存在这样的疑惑。

那么,今天就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去了解环卫作业流程,以及为何要雨天洒水冲洗。

每天早上5-8点,晚上17-20点,环卫工上门收集沿街门店及居民户的生活垃圾。城区主次干道的日常清扫保洁全天候不间断,所清扫出的垃圾收集时间会因路段不同而不同,但确保垃圾不落地。所收集的生活垃圾全部密闭转运至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处理,随满随运,再由垃圾中转车辆运至县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填埋处理。

我县城区环卫作业分为两个标段,以新春路为界,新春路以东为一标段,新春路以西为二标段。两个标段道路洒水作业全部按照“全天保湿”标准,采取双班作业、人歇车不歇模式,确保主次干道每天“四洗两冲一洗扫”,除加水时间段外全天不间断作业,特殊天气加大作业频率,确保达到抑尘保洁的要求。

640.jpg

雨天洒水车洒水,是否浪费水、浪费资源,多此一举呢?显然不是的,而且很有必要。晴天的时候有很多难以清除的泥垢,经过下雨天的漫泡后,先由高压冲洗车把道路上的灰尘泥垢冲至道牙附近,再由洗扫车借助雨水的“冲力”清洗路边泥浆灰尘后,将泥水、细渣吸附带走。环卫工人旁边配合清扫,彻底清理附着于路面的尘土。同时,由于下雨天的外出行人和车辆较少,洒水车还能起到比平常更好的效果,下雨天清扫过后的马路能预防车辆打滑和行人滑倒的隐患,可谓是一举两得。

640 (1).jpg

环卫作业进入冬季结冰期或温度低于零上5度时,会对所有道路停止洒水,以防路面结冰,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温馨提示:

(一)洒水车作业时会提前开启提示音乐,广大居民朋友人车出行请注意及时避让,以免溅湿衣衫或弄脏车辆影响心情。

(二)夜间高压冲洗作业对停放在道路附近的车辆偶有沙石冲击,请您停放车辆时注意按秩序停放,如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主题词:【五城联创进行时】快来看,环卫作业科普小课堂开课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14153643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14 15:36: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观摩评比找差距 凝心聚力再出发
下一篇:滨河街道:人大调研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