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大检查

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大检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09 15:29:11 来源:

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效防范事故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建办质电〔2020〕42 号)和《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豫安委办明电〔2020〕25 号)《南阳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宛政办明电58号)要求,于10月6日、7日、8日唐河县住建局组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股、市场监管股、扬尘办、安监站对双节期间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扬尘治理进行排查及“五城联创”在建工地围挡进行检查督导。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本次检查由唐河住建局分管局长丰杰带队,主要针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扬尘治理六全问题及安全风险隐患更加突出,更加集中的特点,进一步组织安全风险动态排查,对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深入督导检查。

住建局蒋庚彦局长强调“双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是安全生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安全生产是一项没有终点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算清账单、认清形势、看清挑战,建筑领域上下务必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按照要求,全力推进,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生产是抓早抓小的工作,任何环节都不能放松,要在源头治理、专项整治、监管执法、夯实基础、巡查迎检等方面持续发力,始终坚持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措施不松,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检查对唐河县建控江山汇、中奥唐河府、建业公园里、飞凤雅居、唐韵家园、秦晋花苑、华清源等16个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扬尘治理问题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建筑施工企业施工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措施执行情况,特别是深基坑、高支模、施工用电、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和运行管理等重点部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对扬尘治理六全措施及唐“五城联创”(2020)1号文要求落实情况,发现的扬尘治理及围挡问题要求立整立改,把扬尘治理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力度,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对抢进度、赶工期、无证上岗等影响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予以打击。要求各企业各项目全力以赴推进“五城联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建设美丽宜居之城,为我县“五城联创”再做贡献。本次共排查安全隐患9项,扬尘治理问题8项,并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股、市场监管股、扬尘办、安监站等十余人参与本次检查。

主题词: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大检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09152911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09 15:29: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双节我在岗】致敬奋斗在污水处理一线的工作者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做实做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