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

唐河县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29 18:22:10 来源: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28日,唐河县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赵阳主持,县委书记周天龙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魏留记对2019年度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下阶段科技创新工作。县政协主席任平、县人大党组成员狄付长出席大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科技工作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副职,县产业集聚区各企业负责人,全县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和先进科技工作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05.jpg    据悉,县委、县政府对引进和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园的8个乡镇、9个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县直单位、9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表彰,县财政拿出437.8万元,发放科技创新奖励资金,对在2019年度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市级技术研发平台,成功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成功申报国家、省级科技成果的企业给予奖励补助;申报专利、获得授权的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资助;对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曹沛、杨书平等5名同志给予奖励。


    县委书记周天龙在讲话中指出,唐河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与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是分不开的。一是每年在人代会上进行科技工作报告,这在全省是独一份,这充分体现了全县上下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二是我们坚持每年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坚持进行科技创新奖励。仅2019年就颁发2017-2018年科技创新奖励资金678.4万元,今年又拿出437.8万元进行重奖,就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在干好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决心。三是科技局在机构改革后仍然单设作为县政府组成部门,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四是县里高度重视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会上重奖的南商农科董事长曹沛同志,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我县历史上荣获的最高科学技术奖励荣誉;重奖的金海生物董事长杨书平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周天龙强调干好科技创新工作,得有情怀、有理想、有基础、有环境,会上进行科技奖励的,像曹沛、杨书平等都是有情怀的人。同时唐河科技创新和先进地区相比,差距依然很大。第一是总量小。不管是企业个数平台个数、科技企业的规模和总量,数量不小总量太小。第二是底子很薄,起点很低。第三是我们创新的效益还没有显现。

周天龙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要紧扣一个目标。就是今年唐河招商对招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地价3万元一亩,2020年底要确保达到1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明年要达到30家以上。要创造良好环境,培育人才队伍,强力支持产业、技术、创新。要压实责任,科技局要对整个科技创新负总责,给企业搞好科技服务,乡镇和县直部门也要肩负起给企业科技创新搞服务的一个主体责任。要大力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科技创新大会要炒热氛围,动员全社会尊重科技创新,尊重人才队伍,大家崇尚人才、崇尚创新,通过科技创新的突破来带动唐河工业上水平,最终走好唐河的工业化之路。

会议对8个科技工作先进乡镇(街道)代表、9个科技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获得科技创新奖励的10个企业代表、2个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会上,河南南商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沛、唐河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书平、唐河县荷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中玥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目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出现了中小企业遍地,大型企业即将顶天立地的局面。通过全县上下的锐意进取,我县从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的步伐正不断加快。

主题词:唐河县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9182210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9 18:22: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全域党建引领 打赢脱贫战役
下一篇: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