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 实现特困群体集中供养全覆盖

唐河县苍台镇: 实现特困群体集中供养全覆盖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9-29 13:21:30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实现特困群体集中供养全覆盖

短短年多,唐河县苍台镇高标准建设了镇敬老院和邵庄村、闫庄村、栗湖赵村等13个村级“幸福大院”,126位老人宽心入住,迎来了舒心惬意的晚年生活。

宁可勒紧腰带过穷日子,也要舍得花钱建幸福院。在豫西南率先构建有养老中心、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镇有敬老院、村有幸福大院”的集中供养体系。因此,解决“贫困中的贫困、弱势中的弱势”,对全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失能半失能人员实施兜底保障,全部入住敬老院和幸福大院是万全之策。

实现集中供养“一个都不能少”。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养老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即将吹糠见米,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等不得,贫困群众也等不起,更不能拐弯抹角走弯路。澄清底数,一人不漏。村级澄清重度残疾、重度精神病、重度智力障碍、病情稳定的重大疾病患者等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的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体;澄清80周岁以上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及“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方面存在漏评隐患的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确保一人不漏。

分类施策,应养尽养。乡、村两级逐人研判,把每位贫困老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摸清摸准摸透,对症下药、一人一策,确保政策设计和群众所需高度一致。创新推出群众热衷的供养方式,多渠道增加床位供给,通过改扩建村“公房”建设村级幸福大院,通过民办公助等方式引进社会福利机构,通过乡镇卫生院、精神病院等医养结合的集中康复等兜底保障,彻底解决“照看一个人,致贫一家人,拖累一群人”的难题,确保“困有所养、应养尽养”。

金秋收获季,幸福在流淌。在苍台邵庄幸福院8名五保和特困老人沉浸在快乐的老年时光里。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实现特困群体集中供养全覆盖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9132130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9 13:21: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立足“早”字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全域党建引领 打赢脱贫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