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健康义诊稳脱贫

唐河县昝岗乡:健康义诊稳脱贫

作者:吴昊 编审: 时间:2020-09-28 09:24:47 来源:

9月24日唐河县昝岗乡丁庄村迎来了南阳市眼科医院的“光明直通车”义诊医疗服务队。该服务队南阳市眼科医院的眼科专家业务骨干组成他们携带眼科设备、药品及宣传资料为丁庄村贫困群众和儿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在丁庄村部,众多贫困群众根据问诊需求排起了长队。义诊医疗服务队员和丁庄村干部根据前来看病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在现场有序引导,让贫困群众高效看病问诊。

义诊医疗服务队医生们耐心细致的为村民进行眼病检查、筛查,测血压、测血糖、验光、冲洗泪道、讲解眼保健知识等一系列医疗卫生服务。医生们根据村民身体状况,结合病情分析指导如何正确用药,并嘱托村民各种常见病的注意事项,切实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村民健康保健意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放心的诊疗服务。

同时,义诊医疗服务队员为村小学的学生开展近视防控筛查,指导同学们正确做眼保健操嘱托同学们科学用眼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践行健康扶贫,义诊医疗服务队成员为丁庄村150名群众和儿童进行了眼部健康检查及宣传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专业的服务和健康指导,提升了疾病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全面排查了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隐疾、重大病等,确保贫困群众身体健康,从而在2020年底实现全面稳定脱贫。

通讯员 吴昊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健康义诊稳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8092447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8 09:24: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人才支撑凝聚合力助脱贫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健康义诊稳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