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管好用好帮扶人脱贫成效再提升

唐河县文峰街道:管好用好帮扶人脱贫成效再提升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09-27 18:43:42 来源: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抓牢抓严抓实贫困户帮扶人,通过严格管理帮扶干部,“抓培训、抓督导、抓成效”,扎实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


  抓培训,提素能。经常性开展业务能力、政策宣传培训会议,使帮扶人掌握扶贫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充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因素、思想动态,掌握各项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把准贫困脉象,对症下药,确保拔除贫困病根。


  抓督导,实作风。要求县派帮扶人和街道帮扶人除每月的帮扶日开展帮扶活动外,每月至少2次深入到帮扶户家中,开展帮扶活动,规范贫困户档案信息,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街道不定期对帮扶责任人走访帮扶和档案资料整改进行抽查,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抓成效,验真功。要求帮扶责任人在开展帮扶工作中,认真梳理对重点贫困户的帮扶情况,针对性地算好脱贫账,做到因户施策,实实在在的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同时,街道定期对各帮扶人帮扶成效进行检查,利用“三亮三评”、“四议两公开”检验帮扶责任人扶贫成效,建立台账,补短板、求实效。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管好用好帮扶人脱贫成效再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7184342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7 18:43: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人才支撑凝聚合力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