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唐河:毕店镇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同抓共赢

河南唐河:毕店镇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同抓共赢

作者:杨栋 编审: 时间:2020-09-25 09:02:35 来源:毕店镇党政办

秋收期间,河南省唐河县毕店镇为确保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和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提早发动、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多措并举让秸秆禁烧和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互补互促,确保禁烧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jpg

把禁烧与扶贫政策紧密结合,大力宣传。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扶贫九问”、“四大”攻坚行动,毕店镇各级帮扶责任人抓住秸秆禁烧工作时间长、范围广的特点,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在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的同时,及时将扶贫政策、秸秆综合利用政策讲到贫困户家中,深入推进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在各村人员聚集处已张贴公告500余张,发放禁烧政策与扶贫政策相结合的宣传单页10000余张。

微信图片_.jpg

为困难群体提前算好秋收账,精准帮扶。为确保秋收顺利进行,毕店镇组织各村青壮年及部分有劳动能力公益岗人员成立秋收帮扶工作队。秋收全面开始前即深入村子对有实际困难的老弱病残户家庭,提前记录好粮食种植面积及成熟情况,针对性制定秋收帮扶计划,既彰显了各级干部的为民情怀,又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加了政府公信力。

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夯实责任。毕店镇建立了完善的镇村网格化禁烧与脱贫攻坚“双职责”体系,重点关注责任区内贫困户秸秆处置和帮扶政策落实工作,签订禁烧承诺书,压实了镇村两级干部工作责任。在宣传精准扶贫政策的同时,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秸秆禁烧的自觉性,确保脱贫攻坚与秸秆禁烧实现双赢。(文/图 王小军 杨栋)

主题词:河南唐河:毕店镇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同抓共赢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5090235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5 09:02: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有一种担当叫我是农信人
下一篇:全域党建助推“三变”改革 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