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持之以恒抓整改提升成效助脱贫

唐河县文峰街道:持之以恒抓整改提升成效助脱贫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09-21 18:21:38 来源: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辖区内贫困人口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唐河县文峰街道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抓好抓细抓实问题整改,全面有效加强扶贫工作的精准度,提升帮扶干部对各种惠农政策的知晓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脱贫攻坚各阶段的目标任务。


  持续抓牢问题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对所有贫困群众开展回头看,把问题查准查深查细查全,以问题排查倒逼问题整改,通过建立台账对照问题限期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户户过关,户户达标,户户合格。定期开展档案资料大规范,开展一户一档、一户一袋、四卡合一、十二类台账规范清理,实现档袋卡账一致和五个一致。


  持续抓实“三个一”活动开展。将“三个一”活动与扶贫日、党群活动日等常规性活动相结合,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具体化机制,确保活动成效可持续;与环境卫生治理相结合,每周组织群众开展公共区域和农户家庭大扫除,实现公共区域和农户家庭环境干净、整洁、规范;与评选活动相结合,贫困群众通过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遵守村规民约等获得积分,以爱心积分兑换实物。让群众学有目标、赶有方向,你追我赶、争先脱贫,在全街道上下营造上帮下干、勤劳致富的良好社会风尚。说起“三个一”带来的变化,群众无不称赞有加,“垃圾有人捡,公路有人扫,困难有人帮”,群众的满意度与认可度持续提升。


  持续抓好志智双扶。将周四帮扶工作日入户走访落到实处,通过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与贫困户同吃“连心饭”,开展“两走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开展感恩教育,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倡导了劳动光荣、崇尚勤劳致富的良好社会风尚,拉近党干群关系,使更多的居民群众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攻坚战中来。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持之以恒抓整改提升成效助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1182138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1 18:21: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对标自查找问题 严格整改提质量
下一篇:河南唐河毕店镇: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