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走访调研贫困村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冲刺

市交通运输局走访调研贫困村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冲刺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18 16:55:15 来源:

【市交通局扶贫工作简报第29期】

头顶烈日,带着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亲切关怀和全体交通干群的殷殷嘱托,9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党长双,副局长姚磊,副处长韩春鹏,局规划科长郭吉保一行深入到革命老区桐柏县,走访调研安棚镇朱洼村脱贫攻坚工作。

在与县镇村三级联合召开的扶贫开发座谈会上,党长双局长认真听取了朱洼村扶贫工作汇报,对其中涉及事项一一分解问询,特别商讨了该村扶贫工作冲刺阶段的“硬骨头”如何啃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问题,并重点就疫情前后的扶贫产业布局、多渠道疏导务工与各方中肯交换意见、建议,深入探讨应对措施,共商朱洼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发展大计。在了解到前段时间有部分农村生产道因雨季水毁,他特别嘱托县交通局负责同志及时跟进、维修养护,避免影响随后的秋收农忙。

最后,党局长对朱洼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两个紧扣、六个要求、四大着力,即紧扣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标准,高质量扶贫而不拔高标准;要求全体扶贫干部做到政策清、情况清、掌动态、扣标准、多举措、办实事,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对于下步工作,他强调用心用情做到四个着力1、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市地党建携手夯实扶贫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整合资源、合力攻坚,以党建促脱贫,以发展促稳定,全面推进朱洼村脱贫攻坚工作。2、着力做好脱贫攻坚落实、提升工作,实事求是、好事做好,不搞形式主义,紧抓两业增收、志智双扶两个关键工作,和紧扣关键少数剩余未脱贫户的攻坚任务,强化督导考评、奖惩机制,务必保证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务必打赢脱贫攻坚战。3、着力推动两业扶贫双持续,通过产业、就业扶贫多措施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脱贫成效持续稳定。既要保持朱洼村香菇、艾草成熟带贫产业项目发展势头,又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拓宽就业增收渠道,为后续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和源源不断的动力。4、着力推进“七改一增”工作,改善朱洼村容户貌。依托交通扶贫行业优势,在创建“四好农村路”的同时,配合地方开展美丽新农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


座谈会后,党长双局长还分别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户王永山、任道芝等家中亲切慰问, 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 耐心给他们讲政策、做宣传,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党局长热忱勉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转变思想、找准路子,充分用好用活国家扶贫政策 ,甩掉穷帽子、勤劳致富。贫困户们纷纷表示脱贫后生活稳定,感谢上级关怀,一定会不负党恩,积极面对,自力更生,争取早日实现“小康梦”。


走访期间,受局党组委托,副局长姚磊还实地调研市交通局援建的朱洼村香菇产业带贫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技术管理、生产经营、产品销路等情况。在了解到香菇基地自2017年建成至今,经2次扩建,菌棒生产规模由10万袋增加到21万袋,分红连年稳定实现全村贫困户全覆盖,效益明显、前景光明,姚磊同志表示非常欣慰,对于该项目基地采取集体种植、集中管理、集中销售,贫困户代表监督基地管理,监督香菇销售,还能参与香菇制袋、采摘、分拣、修剪等生产环节,不出村就实现务工创收的灵活扶贫形式非常赞赏。他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尚未消灭,困难是暂时的,市交通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工作队将全力帮助带贫基地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防控、复产两手抓,练内功、降成本、扩销路,提质增效促发展,同时也中肯建议今后对标行业先进、走更优化科学发展之路。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产业基地带贫作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全面小康路上决不让一个群众掉队。(编辑:谢晓峰      审核:曹明新)





主题词:市交通运输局走访调研贫困村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冲刺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18165515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8 16:55: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鹿邑县交通运输局莅临唐河考察交流交通综合执法工作
下一篇:河南省开展政策培训 推进塑料污染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