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四到位筑牢秸秆禁烧第一关

唐河县文峰街道:四到位筑牢秸秆禁烧第一关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09-18 15:28:33 来源:


  目前,正值秋粮收获期。为全面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的目标,保障广大居民健康财产安全,优化辖区环境,唐河县文峰街道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做到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巡查到位,保障到位,全力备战秋季秸秆禁烧。

微信图片_.jpg

  组织到位。及时调整了文峰街道秸秆禁烧总指挥部成员,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做到大员上阵、靠前指挥,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督导巡查,亲自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逐地块划分网格,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社区“两委”班子分包到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块块有人看有人管,人人有任务有担子。

微信图片_.jpg

  宣传到位。悬挂禁烧条幅100余条,设立秸秆禁烧宣传点6个,宣传车6辆,全天不间断播放禁烧音频,形成强大震慑氛围;同时通过在广播、政务网、QQ、微信等媒介发布禁烧宣传信息,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编印发放《文峰街道秸秆禁烧公告》,在辖区中小学校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加大对禁烧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

微信图片_.jpg

  巡查到位。街道会同通信公司对街道蓝天卫士监控摄像头、线路、终端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的可靠性,每天安排专人在电子卫士监控中心值班,及时发现和处理火点。组织成立巡查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对禁烧宣传和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巡查。在主要道路、重要路段,以及铁路、高速公路沿线巡查,确保禁烧不留死角。

微信图片_.jpg

  保障到位。提升灭火装备水平,配备洒水车、扫帚、铁锹等灭火器具,保证每个社区都有简易救火车、旋耕机和专业灭火器;各社区提前配备防控队伍,加强秸秆火灾应急演练,提高禁烧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四到位筑牢秸秆禁烧第一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18152833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8 15:28: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抓好党建稳脱贫
下一篇:泗洲街道保持冲刺态势 抓实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