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抓好党建稳脱贫

苍台镇:抓好党建稳脱贫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9-18 11:46:51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苍台镇:抓好党建稳脱贫 

     今年以来,唐河县苍台镇以“争先树旗”活动为动力,既加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又充分发挥了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苍台镇经济发展和扶贫夯实了基础。

      “争先树旗”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争做先锋党员、争创党建红旗村”。在活动中,该镇党委一方面紧紧抓住村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以“五个好”为目标,重点抓好“三有”,打牢基层组织建设基础。“三有”即一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解决“有人管事”的问题;二是推进农村经济发展,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三是全面落实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解决“有章理事”的问题。另一方面,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对党员全面开展学党规党章、学系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落实县委县政府“学树行做”实践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并开展“结对”扶贫帮困活动,让党员为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传递致富信息、落实致富项目和资金,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开展好此项活动,镇党委还与各村党支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实行奖惩机制。

“争先树旗”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了农村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至目前,全镇农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先后建立联系点62个,帮带农户124余户,帮带资金30.6元。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抓好党建稳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18114651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8 11:46: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把扶贫车间建到贫困户家门口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四到位筑牢秸秆禁烧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