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依托技能培训推动贫困户创业致富

唐河县文峰街道:依托技能培训推动贫困户创业致富

作者:文峰街道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09-16 18:43:26 来源:

  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产业帮扶和就近就业是关键环节。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依托技能培训,建立技能培训机制,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以种植、养殖、家政、专项技术培训为主,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动员各社区贫困户及附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并加大对贫困户发展第三产业的扶持力度,在快递服务、流动销售、特色蔬菜种植等方面开创了一片新天地,目前,该街道16户贫困户中已有3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致富。

微信图片_.jpg

  四里桥社区贫困户张双杰,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类技术培训,获得了公益性岗位,在打扫卫生过程中,他利用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提出了垃圾箱移位建议,并改进了三轮垃圾车,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更有效净化了社区环境;为了能够保持路面清洁,张双杰自费购买小喇叭,录制文明用语,不间断在社区道路上播放,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赞扬。但是他没有骄傲,没有因此而停滞不前,而是一心想着如何能够利用好政府政策,资金脱贫致富。在帮扶人的鼓励和帮助下,他又购置了电动车,做起了送快递的工作,通过他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下,大大增加了经济效益。与张双杰一样,该社区的贫困户白瑞柱,在文峰街道举办的特色种植培训班里不仅学会了科学种植,还克服了不思进取等靠要,满足现状的想法和行为。在其帮扶人赵卫东的帮助下,购买了电动三轮车、电子秤,利用空闲时间,从事第二职业,开始了走街串巷销售水果、蔬菜工作,2019年白某家人均纯收入达1.1万元以上,实现了稳定增收的好局面。

微信图片_.jpg

  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技能培训3期,专项技能培训20余次,培训人次60余人,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确保了每户至少有一人掌握种植、养殖、加工技术,提高了贫困群众技能附加值和农业产值附加值,有效的增加了经济收入。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依托技能培训推动贫困户创业致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161843269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6 18:43: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党建助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沙场秋练“​警” 唐河县公安局对全体辅警进行轮值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