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苍台镇: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0-09-15 11:21:56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苍台镇: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幸福大院真是好,啥都有,还有专人照顾,这是我一直梦想的生活在这里居住,环境好,生活也好,心情格外舒畅。唐河县苍台镇邵庄村幸福大院里,五保户叶全亮高兴地说。

随着老年人年龄的增长,看病就医和日常料理成了困难。自从部分老人入住幸福大院后,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的温暖。一日三餐开饭时间一到,工作人员为幸福大院的老人们准备了可口阵阵香味的饭菜,餐厅的桌上摆放了各类水果。

为有效解决贫困群众中高龄独居老人无人照料、生活困难的实际问题,镇把农村幸福大院建设作为解决四集中兜底保障的一种重要抓手,拨出专项资金,高标准建设了邵庄、闫庄村、栗湖赵村等13个村级幸福大院,全面推行幸福大院集中托管、供养的兜底保障模式,解决了贫困老人的后顾之忧。幸福院可根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情况,制定最低收费标准,对贫困户和困难户给以照顾。

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幸福院在镇党委的支持下,配备娱乐器材,在每天下午进行演出娱乐活动他们有说有笑、打牌聊天、健身娱乐,给幸福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幸福大院的建立有力破解了农村养老服务难题,让农村有需求的困难老年人得到日常生活的基本服务。

截至目前,苍台镇已有126位老人镇敬老院和村级幸福大院,在这里,看到最多的是他们的笑脸,听到最多的是他们的笑声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幸福大院开启幸福生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15112156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5 11:21: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做好环境整治 助推文明脱贫
下一篇:苍台镇: 吹响扶贫“九问”号角 擂响“四大”攻坚战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