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泗洲街道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试点普查

泗洲街道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试点普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8-24 00:00:00 来源:

为了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近期以来,唐河县泗洲街道紧抓安排部署、清查澄底、开展培训、扎实入户、总结归档等主要环节,对脱贫攻坚期以来的所有工作开展试点普查,通过核查发现、解决问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的基础。

安排部署扎实。该街道根据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坚持以普查为导向,问题整改、任务推进、总结归档统筹推进。明确一名副职牵头负责,积极组织街道扶贫办、财政所、社保所、城建中心等部门业务人员组成工作组,建立专职办公室,开展业务培训,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

清查摸底扎实。在对街道清查摸底人员开展培训的基础上,要求各社区配合精细抓好清查摸底。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以自然村划分小组,由街道和社区干部逐户逐项核对填写摸底表和调查问卷,做到情况精确、备注清楚、问题具体,为下一阶段整改总结、系统录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组织过程扎实。抽调普查队员、清查摸底人员、扶贫业务干部共计12人对一个试点社区逐户开展普查。结合全县开展的“大核查、大检查、大评比、大奖惩”四大攻坚战活动,把“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经验成绩”贯彻始终,把问题的再发现、再整改作为最后确保脱贫质量的重要方面,做好资料编印、人员搭配、后勤保障各方面准备,既推进了普查业务,又检验了组织保障。

归纳汇总扎实。通过对试点社区的全面普查,既能从中发现漏洞短板,立整立改,又能总结街道、社区好的做法和经验亮点,为脱贫攻坚全面总结提供事例支撑,最终确保脱贫质量。通过近一个月的普查,对工作中发现的“环境面貌治理有死角、数据信息有偏差”等5个问题组织力量立即整改到位,对“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典型做法进行了归纳总结,真正把近年来扶贫、脱贫的结果客观、公正地反映出来,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打下了基础。


主题词:泗洲街道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试点普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24000000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4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召开规范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张店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