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舒庆副省长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舒庆副省长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09 09:25:45 来源:

8月27日,副省长舒庆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交通运输工作汇报,研究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强调要筹备好即将召开的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高质量编制好我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开创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舒庆副省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投资拉动作用明显,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安全生产保持稳定,队伍战斗力持续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舒庆副省长强调,当前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仍在持续,但我省经济回稳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准确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支持“两新一重”建设、“一规划一意见”落地和收费还贷中心改制带来的发展机遇,正确认识面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要素制约、安全和维稳压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舒庆副省长要求,“十三五”收官在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8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二要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实行有效的措施,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交通运输大通道畅通,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加快推动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认真落实省政府“一规划一意见”,加快项目审批和土地要素保障等工作,力争年底前19个项目开工,同时再储备一批项目。要抓紧完善切块方案、考核办法和前期工作指导意见,发挥好两大平台作用,督促好地方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按照2020年底第一批,2021年10月份第二批两个时间节点,推动一大批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四要持续提升交通扶贫质量。继续巩固交通脱贫成果,着重解决好贫困村农村公路“油返砂”和通车客车不稳问题,持续提升交通扶贫质量。五要加快推进河南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工作。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做好我省“四好农村路”和多式联运两项试点建设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南经验。六要坚决守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继续巩固当前安全持续向好态势,把“四个严禁、四个一律”措施落到实处,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处理好车辆挂靠、旅游客车失管、安检不严格、超限超载等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落实好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任务。七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监督管理,注重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防范重点,坚决守好廉政底线。八要科学编制规划。抓住当前发展机遇,组织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等各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好与国家相关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省“十四五”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工作,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保障。

座谈会上,李卫东厅长汇报了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自然资源厅、应急厅,河南交通投资集团,省交通发展集团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主题词:舒庆副省长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09092545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9 09:25: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树立三种导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市交通运输局党长双局长一行调研指导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