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07 17:56:44 来源:

  “把城市建设好、把社会治理好,社区工作者是重要和关键力量。”近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辖区社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创新城市社区治理新模式,以建设全要素社区为目标,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提升社区公共管理服务水平,为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抓阵地建设,促进强基工程。2019年以来,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打造了四里桥社区党建活动场所,并多次接受市县观摩检查,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新建了郭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1处,“同心超市”1处,助推了“同心联结”工作的扎实开展;高标准高规格建成了徐庄社区“一室七中心一广场”,实现了规范化运行;以提升内涵为主旨,全方位打造了试采社区,将形成硬件功能齐全,服务理念创新,文体协会丰富,社区与居民互融互助的新型社区、城市服务型社区。新春、焦庄社区党建阵地建设正在建设施工。


  抓关键环节,促进组织建设。一是严把“入口关”,选好人、用好人。在2018年社区“两委”换届时经党员、居民推荐、选委会上报、街道党工委审核、党员、居民选举,5个社区新进的4名“两委”干部,年龄均在4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水平,社区干部年龄老化、文化程度偏低的状况有所改变,新春、焦庄社区选拔具有大专、本科学历后备干部进社区工作,为社区“两委”储备人才;二是创造条件留住人。切实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福利待遇,调动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一方面提高了社区工作者工资标准及执行原则;另一方面重视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政治待遇,近年来,被推选为县党代会代表的有2名,县人大代表的4名,真正把人才留在基层、造福群众。


  抓制度落实,促进规范管理。一是严格落实教育培训制度,去年以来,街道开展培训5次,累计培训社区工作者80余人次,各战线开展培训12次,培训人员100余人次,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及民主评议制度,组织社区党支部定期召开党支部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年底召开社区党员大会和居民代表大会,从德、能、勤、绩、廉等多方面分别对社区工作者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进行公示,对测评较差的“两委”干部,由支部书记亲自与其谈话,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三是严格落实奖惩机制,结合民主评议工作,街道每年年终还对各社区工作者干部进行一次年度目标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


主题词: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07175644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7 17:56:4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滨河街道:情系贫困户 助学暖人心
下一篇:一把扫帚结"连心",结对帮扶显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