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四大”攻坚补短板落实“九问”促提升

唐河县文峰街道:“四大”攻坚补短板落实“九问”促提升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04 08:19:59 来源:

  自8月13日全县落实扶贫“九问”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评比、大奖惩”攻坚行动动员会议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县委“四大专项行动”,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推进,通过近半个月的深入排查,找出了问题和漏洞,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人,补齐了短板堵塞了漏洞,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了基础。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街道将落实市委张文深书记提出的扶贫“九问”和县委周天龙书记提出的“四大”攻坚行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成立了“四大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班子成员,脱贫组长、帮扶人,以及社区党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的责任,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加压增责、提高干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定期听取脱贫组长、帮扶人及社区负责人汇报,确保把问题排查的细之又细、把问题整改的实之又实;同时建立三个由包社区领导、包社区干部、帮扶责任人及社区党支部书记、专干组成的交叉检查组,在社区与社区之间进行推磨式互检,下足“绣花”功夫、做细工作,进一步排查问题、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


  突出重点,找准问题。一是查“三对照”是否一致。坚守精准导向,认真做好建档立卡对象信息核对工作,由街道扶贫办带队组织帮扶人及社区工作人员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对排查,确保21户贫困户的“贫困户实际、国办系统、明白卡”信息一致,发现有账实不符、账账不符的情况,及时补录、及时更新、及时完善;二是查扶贫政策是否遗漏。重点排查医疗、教育、住房、卫生健康、饮水安全、综合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到户政策该享受而未享受和落实到户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三是查兜底保障是否到位。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四集中兜底保障”应享未享、应住未住人员,是否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是否真正守住了脱贫攻坚的最后防线。


  积极整改,补足短板。对照“四大攻坚”及“九问”排查后,建立街道、社区、贫困户、帮扶人、行业单位五类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对照台账逐条逐项查摆、研究、整改,真正做到有什么改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补短板漏项。同时,就稳固脱贫进一步加大产业、就业工作扶持力度。一方面,加大种植、劳务、养殖等专业合作社扶持力度,加快海宏科技、心果可可等招商引资企业施工进度,积极服务扶贫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技能培训,确保每户至少有1人掌握技能,与本地企业做好对接,推荐进入本地企业就近就业。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四大”攻坚补短板落实“九问”促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040819594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4 08:19: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委书记周天龙到祁仪友兰初中与教师座谈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落实九问细排查 入户帮扶稳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