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毕店镇:开展危房改造“问题清零”行动

唐河县毕店镇:开展危房改造“问题清零”行动

作者:杨栋 编审: 时间:2020-08-29 16:03:28 来源:毕店镇党政办

住房安全是关乎贫困群众能否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问题之一。近日,河南省唐河县毕店镇在全镇范围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实施危房改造的对象进行“回头看”,开展危房改造“问题清零”行动,有效提升帮扶成效,巩固帮扶成果,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png

严格细致排查危房改造对象。毕店镇在精准核查上下功夫,镇扶贫办、镇村建中心、各脱贫责任组等多部门联合对危房改造户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按照上级危房改造实施标准,对现有房屋重新进行评估,对发现问题的一律做好记录,上报村建中心,做到应改尽改。同时,对无人居住的险房、危房重新开展危房标识工作,采取醒目字样在墙体喷图、悬挂危房标识挂牌。

抓牢抓固“问题清零”工作质量。毕店镇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对于发现的不同情况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如大面积漏雨影响正常居住的,按照农村危房修缮加固相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小面积漏雨不影响生活居住的,由村委、脱贫责任组上报镇村建中心进行统一整改,基本住房使用功能不齐全的,安排专人负责施工及监督,跟进至厨房、厕所等配套设施完工等。

截至目前,毕店镇已对23个村委“四类户”危房改造后使用情况排查完毕,共排查出房屋渗水23户,已整改21户,正在整改2户。通过此次危房改造“问题清零”活动大大的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杨栋

主题词:唐河县毕店镇:开展危房改造“问题清零”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29160328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9 16:03: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共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唐河县毕店镇:幸福大院里的幸福生活